老媽的冰品店,即將開幕~~~




薏仁QQ的誕生......

話說是在某各風和日麗的夜晚....

在某人的慫恿下     與   大家七嘴八舌   意見紛亂之中   我支持了老媽

但也因為我的這個支持,我必須對自己負責阿,我必須從頭到尾跟著老媽一起...從0到有!!

誰叫我是四姐妹中唯一支持阿母的ㄚ 

從一摸不著頭緒的莫名其妙開始....約七月中

上網瘋狂的搜尋資料與到處試吃

同時也開始積極參予青輔會的創業課程,8/1、8/2硬是拉老媽去上課~~~

此時的我們對於創業,應該說是可有可無...既期待又不敢前進的狀態

直到上了兩天的飛雁創業課程,聽了許多創業成功的學姊分享,創業的信念開始悄悄萌芽  

 

上課回來後,基隆的菜市仔 & 迪化街  就變成我拜訪客戶之餘逛街的好地方

 從第一條接到最後一調 從南到北瘋狂的網購   把所有的材料都搜刮一斤一斤買回家(><"很重)

瘋狂的試煮 試吃     (此時的我   三餐都是....)

滿腦都是紅豆..綠豆...花生...薏仁...木耳......

有時見到客戶 客戶的樣子都長得像紅豆 薏仁 之類的 .....> <  "

真的是走活入魔的開始ㄚ

 

同時一邊開始   上網搜尋適合的租屋物件
 
每天從拜訪客戶的途中      慢慢滴步輪  找尋店面     

八德路  松江路  四平街  台北東區 延吉街   應該都有怪怪的阿姐拿著相機亂拍的畫面。 

但礙於租金的關係 一值無法決定

這樣水深火熱的生活大約過了一星期

直到...某日的半夜12 點多     夜裡 敖薏仁熬到大粒汗 細粒汗   的我

忽然想到我家附近的巷子有個小店面

所以 隔天倒垃圾時馬上穿著睡衣去瞧瞧(失敬..失敬...), 個人覺得還不錯 ,但老妹絕得我太冒險....

但不知是風雨生信心還是怎樣

在8/10的早上我又去看了一下 當天很滿意,跟房東橋好簽約的日子

就開始了我和媽咪一連串的創業之路

8/11白天談case ,  晚上看設備、下訂金

8/12正式簽租約

8/13媽媽生日。招牌估價、裝潢估價

8/14瓦斯爐安裝

8/15飛雁上課&結訓。奶奶生日

8/16在家繼續找設備,亂煮亂買

8/17水電安裝,文宣設計

8/18招牌施工,裝潢施工,刷洗,文宣設計

8/19一個人大掃除,營業登記&稅籍登記,冷氣安裝

將將.....

每一步都好踏實,雖然每天都流好多汗,回到家就躺平睡死....

但是看著空蕩蕩的屋子

一點一點的堆砌成眼前的模樣

真的有像一家店ㄟ

真的很感動!!很開心!!

 

今天8/20,先跑了國稅局,就開始一直煮東西,並不斷尋找更適合的食材....

希望在8/28這天!!   開始試賣時,大家都能吃到幸福的好味道....

 

 

媽咪和我的創業之路,一步步的往前...

這當中一直希望能寫些心情做紀錄,但實在太累了....腦殘

今天藉由我的簡單文字,一點一滴的紀錄...也期許未來能持續喔 ! ! 

 

媽咪加油~~~

未來要看到的那一天喔!!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nica-白菜媽 的頭像
    monica-白菜媽

    白菜媽的幸福曉窩

    monica-白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