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 (101.1.13) 是媽媽的告別式,家祭一開始,爸爸給媽媽獻花獻果時,司儀請我們姐妹們跪在後面、叩首趴在地上,我就開始泣不成聲,哭到一直顫抖,好家在在唸追思文時,我有努力唸完,以下是我在101.1.3於火車上寫給媽媽的(ps.當然是邊寫邊哭,還好有戴口罩 >< )。

給我最親愛、最堅強的媽媽:

媽媽~一路走來您辛苦了,從小到大您辛勤拉拔我們的雙手與雙腿從來不曾休息過,直到我們各自學有所成畢業工作後,您仍然堅毅的與病魔對抗,就算到了最後當醫生和醫院都宣告沒有藥物可治療後,您依舊樂觀的期待可以治癒的那一天。當別人狂打止痛針的時候,您依舊跟護理人員説不需要,我知道不是您不痛,而是不肯向命運妥協,也不願意我們擔心。在最後的日子裡,您擔心的還是我們穿暖吃飽沒。

媽媽,我們在你的愛中成長,也在妳的生命裡學習到柔軟、善良、孝順、堅毅與勤儉、顧家,我們姐妹對您的養育之恩無以為報,只能將您的精神落實在生活裡,並且傳承下去。如今,妳將乘著雲朵,飛往天際,縱然我們心底萬般不捨,也或許在無數個夜晚,我們都曾躲在自己的棉被裡偷偷哭泣,但請您不用擔心,因為我們的眼淚會化成一顆顆祝福的珍珠,將您送到菩薩的面前。

還記得媽媽您在12.07寫下的聖誕願望是希望腳可以快快好起來,如今菩薩聽到了,賜您離苦得樂,所有的病痛都已經消除,所以請媽媽不要害怕~勇敢跟著菩薩的接引,在西方淨土繼續修行,我們會挺您!同時也請媽媽放心,就如同傳願師父幫您取的法號:「安心」一般,請您安心,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,也會照顧好奶奶和爸爸,請您也好好照顧自己,我們才會安心!

今日不孝女兒們要送媽媽最後一程,將來不管在哪裡相遇,相信您一定是快樂幸福的,祝福媽媽~一路好走、法喜充滿,阿彌陀佛!

101•1•3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-白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